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加强综合治理 开展平安建设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
到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上思政课

来源: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时间:2020-12-31

12月29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基层党员、一线教师、青年学生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地思政课

张宇松首先宣讲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全会充分肯定了我国“十三五”发展成就,按照十九大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的分两个阶段推进的战略安排,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描绘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发展蓝图,是党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顺利实现而进行的一次重要战略擘画,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张宇松结合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实际,为大家重点解读了“十三五”以来特别是过去一年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详细介绍了十四五规划的形成过程和五年规划(计划)的有关情况,就如何理解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何理解新征程“四个全面”新表述、如何理解推动高质量发展、如何理解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等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研判分析

张宇松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河南作为全国重要的粮食核心区,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中承担着重要的政治责任。省委省政府一直把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着力抓好六个确保,在新的起点上更好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一是确保产能安全。坚守1.2亿亩耕地红线,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推进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高质量完成660万亩建设任务。二是确保产量安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防止耕地过度“非粮化”,特别是“非食物化”的部署要求,保证完成播种面积。三是确保质量安全。树牢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推进粮食质量检测体系建设,有效保证流通环节粮食品质。四是确保储粮安全。优化政府储备区域布局和品种结构,鼓励引导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加强和规范粮食仓储管理,确保粮食储备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管理规范。五是确保供应安全。严格落实粮食收购政策,着力抓好市场化收购,健全完善粮食应急保障体系,确保口粮绝对安全、百姓米面无忧。六是确保消费安全。加强粮食节粮减损立法,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粮食浪费。

就如何做好新时代思政教育工作,张宇松对广大师生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

一是学校要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学校党委要切实扛起抓思政工作和思政课建设的政治责任,坚持为党育人的初心和为国育才的立场,积极主动思考谋划思政工作,在思政工作格局中把准角色定位、发挥应有作用、突出责任担当,成为师生最贴心、最信赖的组织依靠。

二是广大思政教师要在讲思政课中建功立业。广大教师要树立科学的学术信仰,涵养深厚的家国情怀,注重并善于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思维方法去应对教学中出现的新问题和新情况,以科学客观的方法论和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做到科科育人、课课育人、时时育人、处处育人、人人育人,切实担负起引导大学生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的重任。

三是青年学生要学好思政课。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奋斗目标,保持坚定毅力,塑造健康人格,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时刻保持持之以恒、滴水穿石的精神状态,满怀“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敢于“钻牛角尖”的专注,以昂扬的斗志,奋发图强,手执画笔在新时代的书签上“描红画绿”。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校领导,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聆听了宣讲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