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深入学习统计法律法规 持续提升依法统计水平

来源:储备管理处 时间:2021-01-05

近期,按照《河南省2020年度依法行政考核实施方案》有关要求,我局积极组织学习统计法律法规相关知识与文件精神。局全体中心组成员、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中央及省委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文件,并将依法统计内容纳入年度培训课程,在全省粮食流通统计培训班上,特别邀请省统计局专家,向全省统计人员讲解统计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市县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管理部门分管局长、统计牵头科室负责人及统计人员,省直有关单位分管统计工作负责人及统计人员近180人参加了培训通过深入学习,大家进一步提高了依法统计认识,充分认识到了粮食流通统计工作的重要将继续全力推进依法统计和依法治统工作。 

依法统计是新时期确保统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近年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法治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坚决贯彻执行统计相关文件精神,不断提高统计质量,切实做到统计数据“清在原始、准在基层”充分发挥统计工作在服务粮食宏观调控中的“晴雨表”作用从总体上看,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管理部门依法统计意识已深入人心,但是面对新形势新需求,还需要进一步强化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意识,不折不扣贯彻统计法律法规,持续推动统计法治建设,坚定不移捍卫统计法律法规尊严为统计现代化改革、打造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推进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