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其他文件

中共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关于加强教育监督廉洁过好元旦春节的通知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0-12-31

豫粮组文〔2020〕97号

 

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更严更细落实,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作风建设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和持续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自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节日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谋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头雁效应”,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和部门纠正“四风”工作。对苗头性问题要做到早提醒、早制止、早纠正。

二、严明纪律要求,坚持“六个严查”

各单位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筑牢思想防线,坚决守住底线。各基层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监督和专责监督责任,坚持做到“六个严查”:严查拉票贿选,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赠送财物或安排宴请,变相拉关系、要选票;严查会风会纪,严禁“两会”期间拉拉扯扯、相互宴请;严查违规吃喝,严禁餐饮浪费、公款宴请、公车私用和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严查大操大办,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借机敛财;严查突击花钱,严禁巧立名目表彰奖励发放奖金实物、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严查违规收送,严禁以过节为名赠送或收受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

三、强化执纪监督,严肃问责追责

各级纪检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紧盯“四风”新动向,坚持挺纪在前,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畅通信访举报监督渠道,做到及时发现、坚决制止、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坚持问题导向,对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绝不姑息。同时,加大对“四风”问题追责问责力度,保持对不正之风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释放“遵规比平时要求更严、违纪比平时处理更重”的强烈信号。对履职不到位,导致管理范围内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多发频发的,除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外,还要严肃追究相关党组织、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并按有关规定通报曝光。

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通知要求情况于2021年2月22日前报送至局机关纪委8011室。电子版发送至局机关纪委邮箱(liangshijiwei@163.com)

联系人:刘震   电话:65683280

 

 

 

                                    中共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

                                          2020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