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加强综合治理 开展平安建设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富勇带队赴焦作、洛阳、三门峡开展储粮安全省级抽查工作

来源:执法监督处 时间:2021-01-20

1月11日至15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富勇带领省政府储粮安全第一抽查组,到焦作、洛阳、三门峡开展储粮安全省级抽查工作。

抽查组按照“双随机”工作要求,随机抽取焦作穗丰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博爱县鸿昌粮油购销有限公司、河南孟津国家粮食储备库、新安0三一二河南省粮食储备库、三门峡市粮食局第二仓库、三门峡新鑫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菜园库点作为检查对象,采取“四不两直”的检查方法进行了现场抽查。

抽查期间,省级抽查组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政府关于储粮安全、库存管理和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徐富勇对加强储粮安全管理,守好管住现有粮食库存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粮食安全是社会大局稳定的基石,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粮食库存管理是确保库存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是打赢疫情攻坚战的坚实物资保障。各市县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守好管住库存粮食,确保不出问题。二要认真履职尽责。各市县要依法履行属地监管责任,通过日常检查、专项检查、“双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对库存粮食数量质量、储存安全、规范管理等情况的监管力度,及时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各收储企业要认真承担企业收储和管理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一符三专四落实”等国家粮食收储政策,对管理安全、储粮安全、生产安全负全责。三要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各市县要以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为抓手,进一步扛稳责任,加强粮食仓储规范化建设,抓好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专项检查,提高粮食库存精细化管理水平。要结合疫情防控,加强粮食应急网点建设,落实好成品粮油储备,全力做好粮油产品市场供应,确保全省人民“米袋子”充足、丰富、牢靠。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