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储备局一级巡视员刘大贵到河南粮食产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河南粮食产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 时间:2021-01-25

1月19日,省粮食和储备局一级巡视员刘大贵到河南粮食产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听取公司2020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2021年工作打算,深入了解公司日常经营情况。

刘大贵指出,粮食担保公司自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对公司批复的功能定位要求,坚持以服务于国家的“粮食安全”战略为己任,以为全省国有粮食企业、粮油生产种植、物流仓储、精深加工等涉农涉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为主业,充分发挥公司的职能作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值得表扬和肯定。

刘大贵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讲政治的高度牢固树立粮食安全观,延伸粮食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努力适应新变化、新要求、新形势、新格局,切实把粮食担保公司打造成河南担保行业的“王牌”。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做实,努力做到思想上坚定立场,行动上升华认识,政治上提高站位。二要发扬创新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优粮优信”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的作用,建立富有粮食行业特色的粮食担保体系,在创新中推动粮食担保业务再上新台阶。三要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深入贯彻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公司的稳健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省粮食和储备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粮食担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