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粮食加工企业社会责任储备工作座谈会

来源:储备管理处 时间:2021-02-04

研究建立粮食加工企业社会责任储备,推动粮食储备体制机制改革,切实履行社会责任,2月1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郑州召开企业社会责任储备工作座谈会。

会议简要通报了我省粮食储备体制机制改革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加工企业建立必要的社会责任储备是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粮食储备体制机制改革精神和要求的重要举措,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推动形成政府储备与企业储备功能互补、协同高效的新格局确保应急状态下粮油供应、切实保障区域及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抓手,意义十分重大。与会人员围绕下步建立粮食加工企业社会责任储备储备品种、标准数量、监管动用、政策支持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参会加工企业代表认为,建立社会责任储备是企业应尽的义务和使命表示要服从服务国家宏观调控大局,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为保障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省发展改革、财政、工信、农业农村等部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储备粮保障中心郑州等8个市县粮食和储备局18家加工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