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1-02-08

2月8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规划编制工作,刘云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组织研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制定河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省委省政府、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以及局党组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最新会议精神,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粮食和物资储备规划放在全省、全国发展大局中考虑,抓住重要机遇期,趁势而上、积极作为。二是要体现系统性,总体规划及各子项规划之间既要相互承接,又要自成体系。三是要注重沟通衔接,注重和国家局、省发改委、相关省直部门对接,进一步完善内容,同时总体规划和子项规划要分头征求意见,不断提升编制质量。四是要强化总体规划提升,总体规划作为省专项规划,是省规划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要全面对照国家专项规划,以省《规划纲要》为依据,细化实化具体措施,切实增强规划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局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局“十四五”规划编制起草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