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1-02-09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月5日,省委第十三巡视组赴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会议,反馈巡视情况。会前,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同志反馈了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张宇松同志代表局党组签收了反馈意见。会上,省委第十三巡视组组长王富兴同志通报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靳合社同志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张宇松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内容图片.jpg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14日到11月10日,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对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进行了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持政治巡视定位,紧紧围绕“四个落实”,做到“四个紧扣”,聚焦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职责使命,加强对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政治监督作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王富兴指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依法依规履行核心职能。张宇松同志担任党组书记以来,抓班子、带队伍、强党建、正风气,全局干事创业的氛围不断增强,政治生态有了明显变化。在扛稳粮食安全责任,推动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三链同构”、促进粮食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重大决策部署、履行核心职责不够有力有效。二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到位,管党治党存在宽松软问题。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四是落实主题教育、上轮巡视和审计整改责任不力,整改长效机制不健全等。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方面处理。

王富兴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核心职责。二是坚持真管真严,坚决扛稳“两个责任”。三是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四是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改求实求效。

靳合社对抓好巡视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巡视整改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重要指示和省委要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扎实举措,认真搞好整改,做到解决问题清仓见底、推动改革发展有力有效。二是扛牢压实主体责任,抓实巡视整改工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要紧紧抓住党组履行整改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切实担负起整改政治责任。要对照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清单,严肃认真进行整改。省委巡视办要做好统筹协调、督促指导、督察督办,派驻纪检监察组和组织人事部门要加强对巡视整改的日常监督,督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履职尽责、抓实抓细整改。三是深化巡视成果运用,提高整改工作质效。要在履行核心职能职责上下功夫,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要通过巡视整改,进一步树牢责任意识,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在落实深化改革要求上下功夫。通过巡视整改,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方向,补齐发展短板,增强发展后劲,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要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通过巡视整改,局党组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纪检监察机构要加大监督力度,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要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下功夫。局党组要通过巡视整改,进一步严格落实组织工作要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打造一支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干部队伍。

张宇松表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完全赞同并诚恳接受省委第十三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坚决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一是高度重视巡视反馈问题,做到不回避、不遮掩。把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始终站在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负责的高度抓好整改,确保群众明显感受到巡视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二是坚决抓好整改工作,做到不遗漏、不拖延。对意见建议进行分析汇总,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目标、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三是坚持问题整改与推动工作相结合,做到促提升、促发展。坚持把整改工作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起来,确保“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坚持把整改工作与加强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坚持把整改工作与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推动“四风”根本好转。坚持把整改工作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结合起来,做好粮油保供稳市。

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各处室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2019年以来退休的部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