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其他文件

关于在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
老党员、先进模范、生活困难党员活动的通知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1-01-15

豫粮党文〔2021〕1号

 

局直各基层党委、总支、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好党员关爱、帮扶工作,激发党员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让广大党员、干部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根据省委省直工委通知精神,省局决定在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先进模范、生活困难党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1月至2月上旬,2月8日前结束。

二、慰问对象

(一)老党员、先进模范。主要包括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特别是抗战前和抗战时期入党的老党员,以及参加抗美援朝的老党员老战士;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省级以上党内表彰获得者;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表现突出,被省委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以及在疫情防控中殉职的党员干部家属;在疫情防控期间,受到省委直属机关工委通报表扬的优秀共产党员 (豫直文 〔2020〕7号、10号、12号文件);因公去世党员干部家属;基层干部特别是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同志;其他特殊情况需要慰问的党员。各单位要结合实际,适当扩大走访慰问范围,确有困难的党务工作者也要走访慰问。

(二)生活困难党员。党组织关系隶属于局机关党委,因老、残、病、灾等原因导致生活困难的党员,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申请扶助慰问金 (没有符合条件的单位可以不报):

1.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郑州市低保标准730元的;

2.家庭人口多且多数成员无固定收入也未享受低保待遇的;

3.因重病、新冠肺炎疫情、自然灾害、子女上学、突发变故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家庭负担过重、生活困难的。

三、活动内容 

各基层党组织要在元旦春节期间对上述慰问对象进行摸底登记,普遍进行一次走访慰问。工贸学院、中原粮食集团、粮科院党委根据单位实际,可适当扩大慰问范围。局机关和局直党总支、支部提出适当扩大走访慰问名单报局机关党委,由局机关党委统一安排慰问。

四、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作为加强党内激励关怀帮扶的重要举措,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结合落实党支部联系点制度和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带头深入基层一线进行走访慰问,既要进门入户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诉求,又要有针对性地排忧解难,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取得 “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社会效果,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党员、群众的心坎上,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二)严格标准,公开公正。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切实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优亲厚友,注意轻车简从,倡导新风正气。各基层党组织要对本单位党员进行认真摸底,掌握实情,严格按照条件审查申报,不搞 “人人沾光,个个有份”,上报的困难党员不得再以困难职工的名义重复申请补助。

(三)抓紧落实,及时到位。各单位要及时组织符合条件的生活困难党员申报扶助慰问金,如实填写 《申请表》各项信息,经分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党组织印章后,于1月19日下午5点前将纸质版一式两份报送至局机关党委,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iangshidangwei@163.com。逾期或不符合条件的不予受理。局机关党委将从留存党费中安排配套慰问资金,局直基层党委也可从本级留存党费中安排配套慰问资金,确保专款专用。

开展走访慰问,应按有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联系人:曹阳森;联系电话:0371-61170073。

 

附件:省直和中央驻豫单位困难党员慰问金申请表.doc

     

 

 

                                  中共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委员会

                                            2021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