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媒体聚焦

河南日报农村版: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召开 推动粮食和物资治理能力现代化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时间:2021-03-11

3月10日,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十三五”工作成绩,系统谋划“十四五”目标思路,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十三五”和2020年发展成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积极抓好粮源调度和近3000家应急企业复工复产,及时发放中央和省级救灾物资5.6万件,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国率先出台《坚持三链同构加快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全省粮食加工业总产值逆势增长,同比增幅达10%以上。全省累计收购粮食近600亿斤,我省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等次”。

会议强调,2021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坚持“有守有为”工作理念,比学习、比担当,争发展、争出彩,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是加强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继续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二是抓好粮油保供稳市和物资调运,持续助力疫情防控。三是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持续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四是深化改革攻坚克难,持续完善储备调控体制机制。五是加快推动立法修规,持续推动治理能力现代化。六是坚持规划先行,持续强化基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