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云
赴省人大会商《河南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立法工作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1-03-11

近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云带领政策法规处同志赴省人大会商《河南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立法工作,与省人才财经预算委员会副主任王晨等进行座谈交流。

刘云详细介绍了2020年省粮食和储备局立法调研情况。她指出,自《河南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被列入2020年立法调研项目以来,省粮食和储备局作为起草单位,认真开展立法调研,成立组织机构、广泛学习取经、撰写调研报告,目前已完成调研总报告1个、分报告8个及《条例》草案建议稿的撰写工作,为扎实推进立法下一阶段打下了坚实基础。

王晨对省粮食和储备局立法调研相关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省粮食和储备局立法调研基础扎实,成果丰硕。对做好下一步工作,王晨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关注上位法立法动态。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的联系,及时了解掌握《粮食安全保障法》等相关上位法的最新动态和要求,确保我省粮食安全保障地方立法不违背上位法立法精神。二是把握好时间节点。省人大已将《河南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继续列入2021年立法调研项目,要把握好工作进度,加强与省人大、省司法厅等相关部门沟通交流,确保立法工作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地开展。三是继续深入调研。围绕目前起草的修订草案,广泛征求意见,不断吸纳专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社会各界对《河南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立法的意见和建议,增强立法工作透明度,进一步做好修改完善工作,使条例的出台实施更具可操作性。

省人大财经预算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霍振和财经一处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