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人事教育

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1-03-17

3月11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行政处罚是行政机关有效实施行政管理,保障法律、法规贯彻施行的重要手段,此次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了行政处罚制度,为各级行政执法机关严格依法行政提供了充分的法律依据,体现和巩固了近年来行政执法领域中取得的重大改革成果,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行政处罚法纳入执法监督人员培训体系,作为2021年培训的重点内容,指导粮食行政执法人员正确理解行政处罚法,严格规范行政处罚行为,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要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结合实际,通过各种形式对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进行广泛宣传,促使粮食执法行政相对人了解行政处罚法,运用行政处罚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要及时组织开展规范性文件的清理,严格规范性文件制定的监督管理,严格执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确保有关文件和执法活动符合行政处罚法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