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全省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来源:执法监督处 时间:2021-04-01

3月26日,全省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会议通报了近期全省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情况,分析了部分商务纠纷案例,并对下一步销售出库监督检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富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地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正确认清购销形势,精准把握粮食购销存政策,切实做好政策性及市场化收购粮食监管。各级粮食企业要加大内审力度,消除储存风险,确保现有储粮安全。

会议要求,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从服务国家宏观调控的高度正确认识销售出库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工作抓好抓细。要严格落实各自责任,加强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重点环节管理,严格按照交易规则规定增扣水杂,严厉打击转嫁市场风险恶意违约、超扣水杂增量、借用资质违规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健全多部门共同参与的政策粮食销售出库联系协调、问题快速响应和信息通报机制,强化监管措施,提高监管效率,形成监管合力,确保成交粮食及时顺畅出库,维护正常的粮食流通秩序。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分管负责同志,中储粮河南分公司,省粮食投资集团、中原粮食集团、省粮食交易物流市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