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其他文件

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印发2021年度领导干部学法计划的通知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1-03-10

 

豫粮文〔2021〕38号

 

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现将《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21年度领导干部学法计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执行,抓好落实。

 

 

 

                                                  2021年3月3日

  

 

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21年度领导干部学法计划

 

为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进一步提升我局领导干部依法行政能力水平,现制定年度学法计划如下:

一、学法方式

领导干部学法以自学为主,采取自学与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年计划开展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不少于2次,局党组中心组学法不少于4次。

二、学法内容

(一)自学内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重点学习以宪法为核心的各项法律、法规、规章,以及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各项法规制度。

(二)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2021年开展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不少于2次,邀请知名法律专家或局机关业务骨干授课。

(三)局党组中心组学法内容。重点安排以下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政府督查工作条例》《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在上述重点内容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适时增加有关内容的学习。

三、有关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学法工作,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建设法治政府、提升法治素养和法治能力的要求上来,将学法作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基础工作落到实处,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作好表率。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可根据实际自行安排本处室和单位的学法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