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行业动态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0年度
中央储备粮棉管理和中央事权粮食政策执行情况考核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时间:2021-04-02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政府储备是“压舱石”。要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的重要论述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党中央决策部署扭住不放、狠抓落实,坚决扛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中储粮系统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确保“大国粮仓”安全。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着眼大局开展“业务体检”,围绕“产购储加销”协同保障,提升粮食收储调控能力,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守正创新,精准施策,进一步将考核制度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发现问题的敏锐、正视问题的清醒、解决问题的决心,警钟长鸣、严字当头,积极防范化解粮棉储备领域风险隐患;坚持目标导向,实行“考核办法+年度重点”机制,达到确保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的首要目标,更好实现促落实、守底线、保安全的政策初衷;坚持结果导向,着力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全面落实储备安全管理改革和法治任务,加快推动粮食储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自评敢于“刀刃向内”、抽查敢于“真刀真枪”、指出问题精准到位、整改落实不打折扣,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年度考核取得实效经得起检验,以严格考核推动储备粮棉管理高质量发展。

中央储备粮棉管理和中央事权粮食政策执行情况年度考核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垂直管理局、各省(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中储粮集团各分(子)公司和直属企业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