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河南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生态保护等工作
王国生主持 王凯出席 刘伟列席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21-04-08

4月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生态保护等工作。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凯出席,省政协主席刘伟列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更加深入认识高质量发展就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上下功夫,把准服务大局的定位、优势,选好融入全局的契合点、突破口,坚持不懈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要更加深刻领会生态资源是最宝贵的资源、生态优势是最具竞争力的优势,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走深走心走实,在构建大生态格局上持续发力,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治理一体推进、积极构建大河大山大平原生态屏障系统,以打造生态大格局引领发展新局面。要更加坚定走好乡村产业振兴之路,立足资源禀赋,发挥特色优势,因地制宜选好富民产业,延链补链壮大主导产业,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在乡村振兴上实现更大突破、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听取关于我省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的汇报,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刻认识“三个必然要求”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六个进一步”工作重点,将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切实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在深学细悟上持续下功夫,讲活党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在营造氛围上持续下功夫,深入挖掘党史资源,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大力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要在学用结合上持续下功夫,把学党史与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通起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统筹推进市县乡换届与“十四五”开新局各项工作,认真做好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具体行动,以学习教育扎实成效献礼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