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加强综合治理 开展平安建设

濮阳市召开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濮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时间:2021-04-09

3月31日,濮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要求,2021年要重点抓好六项工作。

一是持续强化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高质量完成市长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进一步压实各县(区)政府粮食安全主体责任,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更好发挥“指挥棒”作用。

二是认真抓好粮食收购。统筹抓好政策性粮食收购和市场化粮食收购工作,鼓励多元市场主体入市收购,健全优粮优价市场运行机制,2021年全市全社会市场化粮食收购达10亿公斤。

三是推动粮食产业转型升级。坚持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精深化等“五化”发展方向,以小麦、玉米、稻谷及植物油产品为重点,加快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建设,以延链补链为核心,推动粮食产业转型升级,全市粮油加工产值较上年增长10.5%。

四是继续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市应急物资储备库和军民融合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年底前建成投用。

五是健全优化储备管理体制机制。做好储粮企业财务风险隐患进行排查整改,全力保障政策性粮食储存安全。

六是以点带面深化国有粮食企业改革。在确保现有粮食库存安全基础和人员队伍稳定的前提下扎实开展全市国有粮食企业改革试点工作;尽快出台全市国有粮食企业改革意见,指导全市国有粮食企业改革。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