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会议集中学习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1-04-13

4月9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在系统总结实践做法经验的基础上,将粮食流通管理中成熟的政策制度法治化,确立了适应新时代要求的粮食流通管理制度框架,充分体现了粮食流通现代治理的时代特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粮食安全观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的重大举措,是落实中央确定的加快完善粮食安全法律制度的重要成果,对于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粮食流通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引领、保障和推动作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全面理解、准确把握立法精神、修订原则和具体规定,深入领会修订重点和创新点,切实增强依法行政意识和能力。要广泛开展《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宣传工作,提高社会各界对《条例》内容的知晓度,引导粮食经营主体依法诚信经营,增强粮食生产者、经营者、消费者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要以《粮食流通管理条例》修订出台为契机,加快《河南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河南省省级储备粮管理办法》立法修规步伐,健全完善粮食流通制度体系,规范加强粮食流通管理,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