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国家安全钢铁长城

河南日报:全省首家粮食安全宣教馆开馆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21-04-16

4月15日,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河南粮食安全宣教馆开馆仪式在河南郑州兴隆国家粮食储备库(以下简称“兴隆粮库”)举行。据悉,这是全省首家粮食安全宣教馆,粮食安全宣教有主阵地了。

河南粮食安全宣教馆建筑面积330平方米,分为“序、粮、仓、安、论”五大板块,以有关领导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开篇,“粮”主要介绍河南省农作物种植的品种及其起源;“仓”主要介绍古今中外粮食储藏方式方法的演变;“安”主要介绍国家在各个时期关于农业方面的政策;“论”主要介绍粮食安全与国家繁荣、粮食安全与国家安全和中国梦的关系。

宣教馆选址在兴隆粮库惠济库区内,一方面是出于交通便捷的考虑,另一方面是为了依托仓库现有比较完备的粮食储藏仓型和具有时代感的附属设施,让参观者在接受粮食安全教育的同时,也留住关于粮食、关于郑州粮食发展的城市记忆。

河南粮食安全宣教馆将免费向公众开放,围绕粮食安全、科技兴粮、安全储粮、爱粮节粮、健康食粮、制止舌尖上的浪费等内容开展科普教育,传播粮食文化,让更多人关注粮食安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