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2020年度粮食安全市长县长责任制考核抽查准备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1-04-20

4月15日,2020年度粮食安全市长县长责任制抽查准备座谈会在郑州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了2020年度全省粮食安全市长县长责任制考核部门联合抽查工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富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责任制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制度安排,联合抽查工作是考核工作的重要环节。按照省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省考核办成立3个省抽查组,将对洛阳市、安阳市、鹤壁市、南阳市、信阳市、周口市6个省辖市人民政府和滑县、邓州市、鹿邑县3个省直管县(市)人民政府的粮食安全市长县长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抽查。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粮食安全责任。一要切实增强保障粮食安全的紧迫感责任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在今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为抓手,主动发现问题,精准施策提升,坚决扛稳粮食大省政治责任。

二要突出重点抓好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2020年度我省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指标较上年相比,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设置了12个倒扣分项目。各级各部门要对照重点任务,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查找不足,针对问题抓好整改,切实保障粮食安全责任落实到位。

三要加强领导确保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按照党政同责的要求,压实责任,尤其是县级党委政府的责任,扎实做好抽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要加强与省直有关部门的协调沟通,强化本级部门之间的联动会商,加强指导和督促检查,强化长效机制建设,形成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的强大合力。

各省辖市政府、济源示范区管委会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分管负责同志参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