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服务型行政执法督导 > 行政指导、执法调研、执法队伍建设情况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连辉
赴新乡调研优质粮食工程建设工作

来源:产业发展处 时间:2021-04-09

4月7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连辉到新乡市调研优质粮食工程建设工作。

赵连辉一行先后深入获嘉县宗兴玉米加工有限公司、获嘉县粮油质检站等优质粮食工程实施单位,详细询问深加工企业订单种植、仓储物流和加工销售情况,全面了解企业在“三链同构”和“五优联动”方面的经验作法,耐心听取企业在发展粮食产业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分别召开市、县两级座谈会,征求市县两级粮食和储备局、粮油加工企业及好粮油企业对下步优质粮食工程项目资金支持方向的意见和建议。

赵连辉充分肯定了新乡市近年来在推进优质粮食工程项目建设和发展粮食产业经济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工作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为统领,以实现“三链同构”“五优联动”为目标,以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项目建设为抓手,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加快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粮食产业强省建设。

二是抓好项目谋划。要紧紧抓住国家实施新一轮优质粮食工程的战略机遇,把握政策导向,积极谋划筛选一批前景好、效益高、可持续发展的新项目大项目,着重在做大做优做强和做出特色方面下功夫,持续在延链补链强链上做文章,努力探索符合我省粮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保障。

三是坚持效益效率优先。要综合用好科技、资本等新要素新手段,发挥财政资金的导向作用和乘数效应,撬动社会资金投资粮食产业发展,激发引导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和创业热情。要以打造粮食产业园区为重点,整合粮食资源优势,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和规模效应,提升产业整体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推动粮食产业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新乡市政府副市长武胜军,延津县、获嘉县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