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防灾减灾 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来源:机关服务中心 时间:2021-05-14

为进一步提高我局综治平安建设水平,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局机关及直属单位消防安全和防灾减灾应急工作,5月10日上午,省局于办公区内开展了“防灾减灾 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刘云副局长莅临现场观摩。

在演练现场,金水区消防救援大队集中展示了抢险救援车、高压接力水泵、防护探测及破拆救生等器材装备;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工作人员现场听取了消防设备器材使用讲解,实地参与体验了VR消防灭火和模拟火场逃生;职工代表体验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完成了模拟灭火点灭火。刘云副局长高度评价此次演练,要求各处室、各单位以此次消防安全演练为契机,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干部职工及直属院校师生宣传消防安全工作的积极性;要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工作及生产原则,抓实风险源头管控和灾害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切实加强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不断强化综治和平安建设,为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