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法制建设

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开展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1-05-14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全局领导干部的法治素养和法治能力,按照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干部学法计划安排,5月13日下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了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邀请河南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教授谷玲授课。

谷玲副教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启法治建设新时代”为题,结合自己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研究,立足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的时代背景,重点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与发展、重要内涵、贯彻落实三个方面内容,多角度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解读,深刻阐明了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凝聚了法治建设的中国经验和中国智慧,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新发展新飞跃,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髓要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际出发,依法履职尽责,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切实提升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法治建设水平,加快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公务员及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