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服务型行政执法督导 > 方案制定、督促检查情况

河南省粮食库存省级重点检查工作动员及培训会议召开

来源:执法监督处 时间:2021-05-24

5月24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农发行、中储粮河南分公司在郑州召开全省粮食库存省级重点检查工作会议,动员部署省级重点检查工作,并对参与检查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富勇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徐富勇指出,开展粮油库存检查,是依法履行监管职责、推进承储企业规范管理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贯彻落实新修订《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的重大实践,是对承储企业贯彻落实国家粮食收储政策制度的一次体检,有助于发现存在问题,优化日常管理,完善制度规定,堵塞风险漏洞,提升库存管理水平,对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徐富勇强调,省级重点检查是今年粮食库存检查的重要环节,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切实达到以检查促提升、以整改保粮安的目的。一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要做到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不走过场,不回避矛盾,真正将问题查清查实查细。二要抓住检查重点。要分门别类、差异检查,最低收购价粮食要突出政策执行检查,严厉查处在执行国家粮食收储政策过程中弄虚作假、擅自动用、盗卖亏库、套取挪用资金、阻扰拖延出库等严重违规违纪问题;地方储备粮油要突出轮换检查,重点核查擅自销售、未经批准随意置换、未轮报轮、超架空期、业务转包等违规行为;粮食质量检查要突出感官鉴定和食品安全检测,严格按照质量检验方法开展质量扦样和检验;储粮安全和安全生产检查要突出“一规定两个守则”贯彻实施情况,对照检查清单逐项核对,压实承储企业的主体责任。三要加强统筹调度。要正确认识和妥善处理好进度与质量、全面与重点、当前与长远的关系,既查清问题隐患督促整改,又着眼长效机制建立,确保圆满完成检查任务,经得起历史检验。

动员会议后,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还分专业对检查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财政厅、省农发行、中储粮河南分公司等有关负责同志,各省级检查组组长、联络员、检查人员,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执法监督科长,省直有关粮食企业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