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企业改革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到中原粮食集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中原粮食集团 时间:2021-06-01

5月27日下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到中原粮食集团调研指导工作。

张宇松详细询问了解当前集团干部职工迫切关心的热点问题和集团发展急需破解的难点问题,认真听取集团关于夏粮收购准备工作和巡视整改工作的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五点明确要求:

一是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精心谋划、认真组织、扎实推进,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推动党史教育入脑入心。

二是积极做好夏粮收购工作。要充分认识做好夏粮收购工作对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积极开展市场调研,切实做好形势研判,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切实做到“钱等粮、仓等粮、人等粮”。要严把粮食质量安全关,坚决杜绝超标粮食流入口粮市场。

三是认真落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扛起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剖析原因,对于当前能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做到不等、不推、不靠;对于无法立即整改到位的问题,制定计划、明确时限,解决好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要注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切实做到堵塞漏洞、标本兼治,确保按期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四是解决好干部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职工关心的问题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要广泛听取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对职工反映集中的问题要敢于担当,逐个研究,狠抓落实,切实以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成效。

五是扎实谋划集团转型发展。要凝聚共识、汇聚众智,加快理顺产权关系,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尤其在集团发展资金短缺、黄河南路二期开发、中牟园区遗留问题等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吸取以前的经验教训,深入搞好调查研究,准确把好问题症结,解症结“扣子”、开问题“方子”,做到对症下药、靶向施策,拿出行之有效的办法和措施,切实推动问题解决。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连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