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党风廉政

省粮食和储备局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1-06-02

5月31日,省粮食和储备局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对照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要求,聚焦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真刀真枪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主持会议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局领导刘云、赵连辉、徐富勇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刘中元出席会议并作点评。

省粮食和储备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为扎实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局领导班子围绕巡视整改主题,认真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并结合实际,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发言材料。

会上,张宇松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巡视反馈意见,认真查摆剖析问题,举一反三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主动认领责任,深刻剖析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具体深刻,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实事求是,为更好整改问题、积极推进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刘中元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查摆问题深入深刻,整改措施方向明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建议省粮食和储备局领导班子结合查摆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方向,持续抓好整改,自觉接受监督。

最后,张宇松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6点明确要求。一要坚持强化理论武装,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好五种学习方式,学思践悟,身体力行。二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原著悟原理,学以致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要全面抓好巡视问题整改,在整改取得阶段性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自我增加压力,坚持举一反三,务求取得实效。四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开展意识形态风险研判,确保意识形态领域不发生重大问题。五要建立整改工作的长效机制和督导机制,制定科学合理的规章制度,完善议事决策办法,健全巡视整改督促检查机制。六要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党建促业务,推动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省纪委监委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省粮食和储备局办公室、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