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人事教育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到贺店村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1-06-11

6月9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赴鹿邑县唐集乡贺店村调研乡村振兴和定点帮扶工作。

在贺店村,张宇松亲切看望和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驻村干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驻村第一书记近期工作汇报,与县、乡、村干部进行深入交流。张宇松对驻村工作队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县、乡党委政府对省粮食和储备局驻村帮扶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多年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一直把定点帮扶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重要位置,聚全局之力、下非常之功,持续加大对贺店村帮扶力度,贺店村各项事业发展迅速,定点帮扶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希望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们发扬成绩、继续努力,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乡村振兴中再创佳绩。

张宇松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重心已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历史性的重心转移。要抓好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在全面开启的新征程上,用好脱贫攻坚精神财富,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一要以乡村振兴为统领,全面提升乡村发展水平。要坚持以乡村振兴统揽“三农”工作全局,找准坐标、明确方位,发挥优势、深挖潜力,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短板弱项,坚持问题导向,下足绣花功夫,全面补短板强弱项,争取让贺店整体发展水平迈上新台阶。

二要以特色产业为重点,推进乡村高质量发展。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发掘贺店优势资源禀赋,以探索出的符合贺店实际的特色种植、养殖等特色产业为基础,延伸产业形态,深化内涵外延,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形成绿色发展的生态链,促进农业全面转型升级。

三要以延伸粮食产业链为抓手,培育乡村新增长极。要紧紧抓住贺店村小麦种植面积大、机械化耕作方便且不影响群众外出务工的优势,在小麦深加工和龙头企业引进上下功夫,积极发展“龙头企业+合作社+种粮大户”等联合体合作模式,加快形成以高产优质小麦为主的产业链,使种粮群众更多参与经济发展利益分享。

四要以环境整治为突破,继续打造美丽乡村。要坚持绿色发展,完善农村生活设施,加强环境问题综合治理,全面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加快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让农民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省粮食和储备局二级巡视员刘君祥,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鹿邑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