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连辉到省质检中心参加“食品安全宣传周 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系列活动

来源:省粮油饲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时间:2021-06-18

2021年6月17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连辉到省粮油质检中心,参加“食品安全宣传周 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和“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此次食品安全宣传周以“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结合“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通过展览展示、讲解答疑、现场品尝、发放《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反食品浪费法》等多种形式,科普粮油食品安全常识,宣传防止和减少粮食损失浪费的措施,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活动中,质检中心还邀请社会各界走进粮油食品检验室,现场体验高科技在粮油食品质检中的应用普及,增强社会公众对粮油食品检测工作的认可度和支持度,营造人人关心粮油食品安全的良好环境。

赵连辉强调,食品安全关系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民生福祉,关系社会稳定。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为遵循,坚持尚俭崇信、德法并举,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齐心协力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局产业处和有关处室的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