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富勇赴南阳、驻马店调研指导夏粮收购工作

来源:储备管理处 时间:2021-06-22

6月17日至18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富勇带队到南阳、驻马店调研指导夏粮收购工作。

徐富勇先后深入内乡、方城、遂平、西平等地粮食收储、加工企业和农村经纪人收粮现场,详细了解夏粮收购进展、粮食市场行情、入库粮食质量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南阳、驻马店两市夏粮收购、亮剑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汇报。

徐富勇指出,今年我省夏粮收购开展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下,各级粮食和储备部门扎实做好夏粮收购各项准备工作,积极鼓励和引导各类市场主体入市收购,总体来看,夏粮收购市场活跃,平稳有序。

针对下一步工作,徐富勇要求各级粮食和储备部门聚焦主责主业,抓好政策落实,提高履职尽责自觉性,切实抓好夏粮收购各项工作。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夏粮收购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确保日常管理落实到位,重大粮食购销政策落实到位,监管责任落实到位。二要严格执行市场化收购政策,督促各类市场主体明码标价、按质论价,严格执行国家粮食质量标准;鼓励国有粮食企业加强与其他市场主体合作,充分利用现有空仓开展代收代储、租仓等业务,多形式多渠道参与市场化收购。三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不严格执行国家粮食质量标准、短斤缺两、违规收费、“打白条”或不及时支付售粮款等违反政策纪律、损害国家利益、坑农害农行为进行公开曝光,依规严肃处理。把好入库粮食质量关,严防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粮食流入口粮市场。四要加强粮食价格监测,提高服务水平,合理引导各类市场主体心理预期,同时优化收购流程、减少人员聚集,采取必要的防疫、防暑降温措施,方便群众售粮,确保夏粮收购市场平稳、理性、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