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法制建设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1年依法行政工作推进会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1-06-22

6月16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1年依法行政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张宇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云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局依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通报了2020年全省和我局依法行政工作考核结果,对2021年依法行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宇松指出,去年我局依法行政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被评为全省依法行政工作优秀单位,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局同志们共同努力的结果。这项荣誉既是动力也是压力,希望大家倍加珍惜,发扬成绩,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再创佳绩。

张宇松强调,今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法治建设新一轮规划陆续出台,法治考核不断提出新要求,法治工作面临着新的形势,在新的时代、新的起点上,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方向目标,制定有效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推动全局依法行政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一要高站位谋划,在组织领导上见真功。要强化统筹协调,抓住“关键少数”,充分调动党员干部落实依法行政工作任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有效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依法行政工作责任清单制度、定期培训测评、“周提醒、月点评、季通报”等制度,严格考核监督,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要高水平推进,在重点工作上求实效。要坚持政治引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依法行政和依规治党、制度治党统筹推进、一体建设,坚持依法决策,做好新修订《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的贯彻落实,强化粮食流通事中事后监管,优化营商环境强,切实提升治理和服务效能。

三要高起点创新,在行业特色上出亮点。要加快粮食安全保障地方性法规规章立法进程,继续开展《河南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调研工作,推动《河南省储备粮管理办法》尽快修订出台。要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的观念和意识,扎实开展行业特色普法,深入推行服务型行政执法,为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积极贡献力量。

局机关全体公务员,直属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