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精神文明

我局粮食质量安全工作获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表彰

来源:产业处 时间:2021-07-01

6月27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重庆举办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主场活动。活动现场对2020年度粮食质量安全工作成绩突出的17家单位和41名个人进行了表彰。我局荣获2020年度全国粮食质量安全工作优秀单位。局产业发展处侯文霞、省粮油饲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尹成华荣获优秀个人。

近年来,我局粮食质量安全工作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抓好收购、储存环节粮食质量安全为重点,不断完善粮油质检体系建设,扎实开展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粮食质量安全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20年,全省各级质检机构达到95个,县级检验机构覆盖面达到我省粮食主产县60%以上,检测样品总数44658份,样品品种覆盖原粮、油料、成品粮油、饲料等,为科学制定政策、维护种粮农民利益、从源头守住粮油质量安全提供了重要数据支撑。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食品安全省建设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各级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机构在保障粮食质量安全方面的重要作用,扎实开展粮食质量检测、监测,推动全省粮食质量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