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企业改革

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全省国有粮食企业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1-07-08

7月6日,全省国有粮食企业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召开。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富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武国定副省长7月3日在漯河市调研国有粮食企业改革工作时的指示精神,对进一步推进全省国有粮食企业改革试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试点单位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就国有粮食企业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徐富勇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武国定副省长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目标任务,增强深化改革的信心和决心,推动改革工作取得实效。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共识,坚定国有粮食企业改革的决心。当前,我省国有粮食企业“小、散、弱”特征明显,融资难、竞争力弱、历史包袱沉重等问题仍然突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深化改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准方向、聚焦问题、加大力度,确保改有所进、改有实效。二是主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扎实稳妥推进国有粮食企业改革。要坚持因地因企制宜,彻底摸清底数,找准存在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改革方案,用足用好现行优惠政策,确保成熟一个推进一个,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三是加强沟通协调,把握进程,依法依规推进国有粮食企业改革。要统筹兼顾、整体把握,加强横向交流,做好纵向对接,抓住重点、牵住改革“牛鼻子,以重点突破牵引和带动全局,稳步推进改革。要守好纪律底线,筑牢廉洁防线,在法治轨道上深化改革,严防国有资产流失,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试点单位、各省辖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主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省局有关处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