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执法监督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连辉带队赴安阳市调研指导安全生产等工作

来源: 时间:2021-07-15

按照省消防安全委员会的安排部署,6月28日至7月10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连辉带领省消防安全第13指导调研组赴安阳市调研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安全生产等工作。

赵连辉一行听取了安阳市政府及教育、文物、卫生、民政、文广体旅等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先后深入高新区、林州市、滑县、内黄县等地高层建筑小区、大型商业综合体、老旧小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库、博物馆纪念馆、红色旅游资源、革命文物古建筑等场所,实地调研“三管三必须”落实、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新型“智慧消防”建设、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等情况,对调研指导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

赵连辉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从严从细落实责任措施,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赵连辉要求,一是政治站位再提升,切实认清当前消防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从近期省内外发生的安全事故看,消防安全形势异常严峻。特别是近期发生的两起重大安全事故,教训不可谓不深刻。要时刻保持高度政治清醒,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教训,认真反思、认真吸取,切实把防风险、除隐患摆在突出位置,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实,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二是工作重点再突出,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消防安全的各项决策部署。要紧密结合实际,扎实开展重点领域消防隐患地毯式排查治理,抓好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养老院、幼儿园、群租房、沿街商铺、仓储物流场所、老旧住宅、“三合一”“多合一”等重点场所违规占用消防应急通道、电气线路私拉乱接、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等消防安全突出问题的排查整治,彻底消除各类隐患。对重大安全隐患要实行挂牌督办,遗留问题必须限期解决。三是值班值守再加强,做好应急处置突发情况准备。要增强大局观念和“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意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密切监控灾害事故形势,强化督导检查,严格用火用电用气管控,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健全联动机制,加强应急演练,确保发生情况快速响应、科学处置。

安阳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