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一级巡视员刘大贵赴新乡、焦作等地调研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 时间:2021-07-24

7月23日上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一级巡视员刘大贵深入新乡、焦作等市,实地查看卫辉市军粮供应站仓房卫辉市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库、焦作市隆丰粮食储备库库区受灾情况。

刘大贵对新乡市局有关县(市)局和粮食企业抗洪保粮确保安全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持续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放在首位,记在心中,落实到行动上。要顾全大局,站位全局,坚决服从当地党委政府和防汛指挥部的命令,积极配合抓好相关工作。二要继续立足抗大洪防大汛,不能松懈厌战。目前新乡市防汛救灾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城区内涝尚未完全排除,水库分洪工作正在进行,一些粮库隐患险情没有消除,仍然存在较大风险。必须树立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战斗作风,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三要总结经验教训,立足长远发展。既要“亡羊补牢”,抓紧堵塞漏洞防损止损,更要未雨绸缪,精心谋划,对粮库选址,四周防水护围,仓房墙体防水,仓门防水挡水,仓顶防渗防漏等诸多方面采取相应技术手段,实行技防人防相结合,最大限度消除粮库安全隐患。四要及早动手,减损止损。要在当地分洪结束后抓紧排涝,清理积水,对个别因分洪原因造成粮仓进水的,要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降低损失,同时要做好灾情损失统计上报,实事求是反映因灾损失。五要统筹做好应急救灾物资和粮油市场供应保障工作。要密切关注市场行情,加强预警监测,充实储备,保障调运顺畅,服务抗洪防汛救灾大局。六要密切合作,畅通信息。要加强与省局有关业务处室的协作,及时汇报沟通工作进展情况,上报相关统计信息,为各级领导决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