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储备管理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到巩义市调研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 时间:2021-07-24

7月23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深入巩义国家粮食储备库、巩义粮食收储公司康店库点,现场查看库区受灾情况。

康店库点从20日起与外界交通中断、通信失联近20小时;21日17时巩义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作人员成功进入库区。受山洪和泥石流等灾害影响,库区围墙被冲毁。截止22日上午12时,库区积水基本消退,淤泥30厘米,库区工作人员正在积极清理。查看灾情后,张宇松对下步救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充分把握“七下八上”汛期特征,加强值班值守,持续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二是搞好统计调查,对全市受灾的仓库进行摸底,尽可能掌握具体情况,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工作,采取有效手段,尽最大努力减少粮食和经济损失。三是科学处置粮食,对受灾粮食要按照粮权分级,及时向当地政府汇报损失情况。待灾情稳定后,及时对受灾粮食进行评估,按照粮权归属及相关规定进行处置,确保不流入口粮市场。四是积极开展防护,迅速开展库区消杀,做好疫情防控,确保职工身体健康。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云,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