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储备管理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连辉到鹤壁市督导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储备管理处 时间:2021-07-26

7月22日至23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连辉带队到鹤壁市查看并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赵连辉一行先后到淇县茂源粮油购销有限公司北阳库点、淇县聚丰粮贸有限公司、中储粮鹤壁直属库淇县西岗乡石奶庙库点、中储粮鹤壁直属库浚县分公司、浚县粮油总公司小河库点、河南国家粮食储备库鹤壁分库、中原粮食(鹤壁)仓储有限公司等库点查看了受灾和防汛情况。赵连辉肯定了鹤壁市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在防汛救灾方面做出的努力。

赵连辉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在做到三个“始终坚持”的基础上,尽最大努力保证库区粮食安全。一要抓紧查漏补缺。要抓住当前降雨间隙的有利时机,对库区围墙、通风电机、线路等进行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要及时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备足各类防汛物资,对仓房容易进水的部位采取密封通风口、加高加固防水墙等方式,力保库区安全和储粮安全。二要严防次生灾害。要第一时间对进水仓房的粮食进行倒库,对浸水粮食进行整理晾晒,按规定做出分类处置,将损失降到最低。要做好库区清淤排水、消毒消杀等工作,防止疫情发生。三要强化研判对接。要总结经验教训,加强分析研判,做好沟通协调,既要做好下上对接,确保指令畅通、举措有力,又要做好左右交流,实现信息互通、协作紧密,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及时响应、科学应对、妥善处置。

期间,赵连辉还主持召开省直企业防汛工作座谈会,要求河南国家粮食储备库鹤壁分库、中原粮食(鹤壁)仓储有限公司、河南昱谷仓储有限公司、浚县豫粮粮食贸易有限公司等省直企业,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防汛意识,强化防汛工作措施,确保物资准备到位,组织检查到位,工作落实到位。

鹤壁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蔺其军,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等一同查看了防汛救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