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省局动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省粮食政策性财务挂账工作视频会

来源: 时间:2021-08-17

8月13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召开全省粮食政策性财务挂账工作视频会。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连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河南省财政厅关于拨付粮食风险基金补助款的通知》,对后续消化粮食政策性财务挂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加强粮食应急供应保障体系建设、发展城市小包装成品粮油、支持仓储设施建设等支付保障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会上,赵连辉对启动粮食政策性财务挂账消化处理工作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是严格执行政策。各级粮食部门要充分认识盘活粮食风险基金支持消化粮食政策性财务挂账的重要性,积极主动与地方财政和农发行沟通联系,严格落实政策要求,确保粮食政策性挂账不重不漏。二是用足用活政策。消化后有结余粮食风险基金的市县,要紧密结合当地实际,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使用方案,明确工作程序,细化适用标准,积极保障粮食安全和促进产业发展。三是注重积累经验。各级粮食部门在消化粮食政策性财务挂账工作中要及时总结经验,挖掘特色亮点,积极探索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处室、直属有关企业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省辖市、直管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