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文明单位 全面创建

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1-09-01

近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后,“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乡村振兴促进法是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法律体现,是第一部直接以“乡村振兴”命名的法律,也是对乡村振兴全局性、系统性的法律保障。全省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充分认识其颁布施行的重大意义,切实抓好乡村振兴促进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在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有效落实。

会议强调,党和国家历来坚持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反食品浪费法的制定实施表明了党和国家对制止食品浪费行为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反食品浪费法着眼建立反食品浪费长效机制,将近年来我国实践中行之有效的反食品浪费政策措施上升为法律规定,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出制度性安排,为全社会确立了餐饮浪费、日常食品浪费的基本行为准则。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政治高度,深刻理解反食品浪费法的核心要义和价值内涵,准确把握、认真履行反食品浪费法赋予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管理部门的职权责任,抓好粮食流通和消费各环节的节粮减损,强化依法管粮依规节粮,加强节粮减损科技创新,开展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