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党风廉政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人事教育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人事教育处 时间:2021-09-02

8月30日下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人事教育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局机关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刘大贵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一级调研员王海燕到会指导。

会前,局人事教育处党支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和视察南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党中央指定的学习材料,精心制定了《人事教育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并进行汇总整理,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党支部书记刘君祥代表支部报告了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通报了检视的问题,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支部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体会,讲问题差距,大家敞开心扉、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鼓劲、推动工作的目的和效果。

刘大贵以普通党员身份进行了个人剖析和检视,与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体会,并紧密结合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实际,结合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对人事教育处党支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增加知识储备。人事教育处承担着局干部人事管理、教育培训、劳动工资、定点扶贫等职责,工作任务重,领导要求高,要更加注重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既注重拓宽知识面,又突出重点,做到博采众长、厚积薄发。二要提升业务能力。要提升对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和教育培训的指导能力,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建立机制、创新方式、完善措施,不断提升行业人才整体素质,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三要加强沟通交流。要充分发挥部门插秧护苗、育才聚力的功能和优势,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努力聚合行业发展动能势能,在奋力开创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新局面中呈现新面貌、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