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云带队赴信阳市开展粮食安全保障立法调研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1-09-22

9月16日至17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副局长刘云带队赴信阳开展河南省粮食安全保障立法主题调研。信阳市副市长胡亚才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期间,调研组先后深入商城县粮食生产基地、粮食运销加工企业等单位,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业农村局、发改委、财政局等政府相关部门及有关企业和种粮大户对立法的意见建议。

刘云指出,《河南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已经连续两年列入省人大立法调研项目,目前立法调研工作已进入专题调研和征求意见阶段,要立足保障国家和区域粮食安全的立法定位,认真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坚持开门立法,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确保法律制度安排的可行性、有效性和前瞻性。信阳市作为我省典型稻麦两熟区,多年来在保障粮食安全方面采取了许多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办法,为保障粮食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要系统梳理总结这些行之有效的经验和做法,结合信阳实际,认真修改完善法律条文,确保制度内容更加符合实际需要。

胡亚才介绍了本市粮食生产、粮食流通和粮食产业发展的情况。有关部门和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就粮食生产者在耕地保护中的义务与责任、政府储备的品种结构、承担政府储备企业的补贴标准、耕地休耕轮作和高标准农田建设,以及稻谷产后服务与区域品牌打造、国有粮食企业改革等方面的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随后来到商城县再生稻生产基地、鸭稻生产大户、粮食产后服务中心等,了解粮食生产、收购、产后服务和加工等环节情况,听取粮食生产经营者对粮食安全保障立法意见和建议,对加快信阳市粮食国有企业改革和优质稻谷品牌建设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并就今年稻谷市场走势和粮食托市政策进行了探讨。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