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法制建设

省粮食和储备局立法调研工作小组赴驻马店市开展立法调研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1-09-22

9月16日至17日,省粮食和储备局河南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立法工作调研组一行4人,赴驻马店市开展立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在驻马店市及正阳县召开《河南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立法调研座谈会,围绕立法草案内容,与当地政府及行政管理部门、农发行、企业代表、种粮大户、农民代表等进行交流探讨,听取与会人员针对农田基本设施后期维护、政府储备规模品种、政府储备流通基础设施保护、政府储备有关费用拨付以及国有企业改革等方面内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表示,驻马店市是产粮大市,在保障粮食安全上形成了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围绕《条例》征求意见稿内容提出的意见建议值得思考。省粮食和储备局将认真研究,广泛吸纳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推动《河南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尽早出台,为实现依法管粮,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法律依据和保障。

期间,调研组还走访考察了正阳新地花生集团、河南省1511粮食储备库,就粮食加工、储备环节中需要确立的政策制度进行了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