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法制建设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广泛开展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宣传活动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1-09-24

近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广泛开展了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宣传活动。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防控是我省深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今年,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施行后,省粮食和储备局根据最新要求,重新梳理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制定防范措施。开展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宣传活动目的是促使行政相对人预防、纠正自身违法行为,主动消除或者减轻其违法行为危害后果,帮助广大涉粮企业从源头上化解“被罚”风险。

为了使行政相对人和广大社会公众了解法律风险防控相关知识,省粮食和储备局多并举,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网络平台宣介。及时在网站、微博等平台发布《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防控清单(2021年版)》,并进行多渠道宣传,扩大行政相对人知晓范围。做好现场集中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走访座谈集中宣讲等形式,将违法风险点的危害后果、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现场讲解,宣讲法律风险防控政策,面对面和行政相对人开展沟通交流。三是深入于实践。组织行政执法人员认真学习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强化行政执法服务理念,引导行政相对人自觉尊法守法。下一步,省粮食和储备局将继续巩固宣传成效,进一步深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使法律风险防控意识深入人心,切实维护好粮食流通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