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行业动态

全国军粮供应工程现场推进会在驻马店召开

来源: 时间:2021-09-29

9月24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军粮供应办公室在河南省驻马店市召开全国军粮供应工程现场推进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系统总结了军粮供应工程建设情况,研究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联勤保障部队供应局副局长高成斌出席,国家军粮办副主任王威作讲话。

会议认为,军粮供应工程作为“十三五”期间的重大战略工程,是推动军粮改革发展、加快部队后勤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为军粮体系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项目申报建设过程中,财政支持空前、项目推进有力,项目建设初见成效,为聚焦部队备战打仗军粮保障提供了坚强的后盾,初步探索出了一条军需民食军民融合发展的道路。

会议要求,军粮供应工程建设要遵循“需求牵引、项目示范、资源统筹、融合共享、创新引领、互促共进”的思路,找准资源优化配置、合理共享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振奋精神、持续发力,全力以赴做好项目规划建设的各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爱党爱军的政治自觉、强国强军的责任担当,提升军粮供应工程项目的谋划、协调、保障能力。二要强化规范管理。在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的同时,要从日常建设管理入手,严格程序和质量监督,强化项目的验收和督导评估,确保建设成标杆和廉洁工程。三要开辟军粮发展新动能。顺应军粮供应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开展军粮工程二期规划,完善粮油食品国防动员组织模式,为提高应急应战能力、保障国家军需民食安全提供强大支撑。

会议期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连辉与国家军粮办副主任王威进行了工作会商,福建、山东、河南、广东、四川、甘肃、江西、浙江等省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与会人员观摩了驻马店军粮工程建设现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军粮供应管理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计划单列市有关负责同志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