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行业动态

焦作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多措并举拓宽农民售粮渠道

来源: 时间:2021-10-11

焦作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立足核心职能,积极履职尽责,多策并举,有序组织引导农户出售秋粮,拓宽农民售粮渠道,最大程度保护农民利益。

一是组织企业收购,就地加工转化。与市内3家大型玉米深加工企业协商对接,以当地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和有一定规模的收购网点为依托,做好新收获玉米收购,推动就地加工转化。

二是拓展销售渠道,做好流通代储。加强与销区及周边地市沟通联系,宣传推介优质花生等秋粮作物,与厦门等地就玉米代收代储等业务进行洽谈,实现供需互补、互利共赢。

三是提升服务水平,普及科技储粮。做好政策宣传和释疑解惑,针对大多数农户储粮设施简陋、缺少科学储粮常识晾晒烘干难的实际问题,组织专业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普及秋粮作物储存常识和技术规范,宣传节粮减损的方法和举措,多渠道提升和优化粮食产后服务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