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河南省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办

来源: 时间:2021-10-18

10月15日,河南省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河南工业大学举行。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云、河南工业大学校长李成伟出席活动并致辞,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郭遂臣,省妇联二级巡视员张国跃,省农业农村厅、教育厅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发展粮食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河南是全国重要的粮食大省,长期以来,立足自身省情粮情,认真落实国家粮食政策,不断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储备能力、流通能力和粮食加工转化能力,小麦粉及其工业化馒头、挂面、方便面、速冻食品等年产量均为全国第一,不仅满足了本省1亿人的粮食消费,每年还向省外调出400亿斤原粮和200亿斤制成品粮食,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

今年河南省的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会场现场公布了第三批河南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名单,组织开展了省级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宣传展、爱粮节粮法律法规知识宣讲、“实验室开放日”、光盘行动承诺签名等活动,并在全省范围内组织“粮安记者万里行”主题采访活动。各地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开展爱粮节粮系列特色宣教活动,宣传推广全链条粮食节约减损的有效做法,普及爱粮节粮、营养健康知识。各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紧扣主题,开展职业培训、主题展览、优质粮油产品推介等特色活动,积极营造爱粮节粮、厉行节约的浓厚社会氛围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