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综合业务 > 党风廉政

省纪委监委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举办审查调查业务能力提升班

来源: 时间:2021-10-22

2021年10月中旬,省纪委监委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在红旗渠廉政教育学院举办审查调查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组织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综合监督单位机关及直属机构 5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执纪办案人才库人员集中培训。

中国纪检监察学院、省纪委监委等有关专家领导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及其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参训人员针对审查调查工作深入讨论交流。大家普遍认为,培训课程针对性、实用性、操作性强,通过学习培训,体会深、收获大,责任清、动力足,进一步明确了监督执纪工作目标方向,增强了做好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信心决心。

李振明组长要求参训人员持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素质,努力做到政治能力、业务本领、作风形象“三提升”。一是提升政治站位。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信心决心,增强斗争本领,以纪检监察工作新成效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二是增强履职能力。认真梳理问题不足和工作短板,系统学习纪检监察纪律法规和党规党纪,不断提升监督执纪的专业化能力水平。牢牢把握监督执纪工作重点,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紧盯各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权力行使加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围绕营商环境、统计执法、粮食购销、公共资源交易、灾后重建等重点工作,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加大执纪办案力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树立良好形象。纪检监察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敢于较真碰硬,敢抓敢管,严抓严管。从严自我要求,带头维护法纪权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证据意识、程序意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行使职权,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做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