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

聚焦主题 突出质量 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认真组织开展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宣教活动

来源: 时间:2021-10-22

省粮油质检中心 省粮油质检中心于10月15日组织开展以“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围绕活动主题,中心通过开展宣传咨询、发放爱粮节粮宣传手册、开展“实验室开放日”等方式,宣传《反食品浪费法》《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普及食品安全常识、粮食检验监测流程以及爱粮节粮、营养健康知识,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珍惜粮食、节省食物”等消费观念,呼吁社会各界接好粮安每一棒,自觉践行“光盘行动”,争做爱粮节粮、反对浪费的倡导者、践行者、宣传者。

物流市场 10月15日,河南省粮食交易物流市场举办“2021年世界粮食日·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有奖答题”活动。活动现场聚焦粮食安全,突出宣传教育,题目多样、内容丰富,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干部职工积极报名、踊跃参加,取得了良好效果

郑州市 州市先后组织开展全市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观摩交流、河南郑州兴隆国家粮食储备库举行郑州分会场开放日等系列活动,向社会各界发出“鼓励节约用粮,倡导健康消费”主题倡议普及粮食安全科普知识、营养健康常识讲解科学、安全储粮技巧,传播粮食安全理念为提高全社会爱粮节粮意识做积极有益的探索和尝试

开封市 开封市突出三个坚持,全面推进粮食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坚持高位推动,市委书记高建军发表《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署名文章,市长李湘豫发表致全市人民的公开信《牢牢扛稳粮食安全使命、弘扬爱粮节粮社会风尚》,对贯彻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表明决心,为今后粮食产业发展明确方向,并引导营造良好社会风尚。坚持抓早抓小,组织学生代表到开封市粮食质量检验监测中心和开粮集团仓储物流分公司粮仓参观学习,开展“节粮爱粮 光盘行动”倡议签名活动,增强青少年粮食安全意识。坚持基层导向,在尉氏县后黄村举行全市活动启动仪式,呼吁社会各界同广大农民朋友一道凝聚共识,采取更加有力的行动,改变粮食生产和消费方式,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平顶山市  平顶山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鹰城广场组织开展世界粮食日粮食安全宣传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张国典出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发放宣传页、宣传品,普及爱粮节粮、营养健康知识,宣传粮油健康消费指南,指导市民合理膳食,均衡营养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社会氛围。

安阳市 安阳市积极组织志愿者前往粮食企业、街道社区等,通过设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储粮知识等方式,宣传爱粮知识,普及爱粮节粮、营养健康知识,积极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社会氛围。在幼儿园、大中院校开展光盘行动、粮食安全微课堂等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树立勤俭节约和粮食安全意识。

许昌市 许昌市通过在街道设置宣传展板、现场讲解介绍等方式向广大市民解读粮食安全相关知识,倡导大家更多关注粮食安全问题,树立爱粮节粮意识,倡导科学饮食、合理膳食,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以实际行动助力国家粮食安全。各县(市、区)粮食主管部门和粮食仓储企业也结合自身实际,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栏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和宣传短视频等方式,积极组织开展宣传活动。

南阳市 南阳市长王智慧在《南阳日报》发表题为《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署名文章,明确工作路径,细化内容举措,为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扛稳保障粮食安全重任谋事造势。同时,南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在市区主要干道制作摆放宣传展板,广泛发放宣传资料,并组织开展承诺签名等活动,积极营造爱粮节粮良好氛围。

商丘市 商丘市立足“三个开展”,扎实做好系列宣教活动。开展营养健康知识讲座,帮助广大干部职工更好树立健康膳食理念,形成科学生活方式。开展现场宣传专场,在市政府一号楼大厅、市区中心位置人流量大的“商”字广场设置2021年世界粮食日专场,传播减少粮食损失浪费相关知识。开展体验日活动,邀请市民走进实验室,听取粮油检测流程、仪器设备和相关检测技术的讲解,引导市民树牢爱粮节粮理念。开展多层次通信媒体传播,发送短信提醒,组织主体采访,号召大家关注粮食,节约粮食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社会氛围。

周口市 周口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深入基层,发放粮食安全科普宣传册,讲解爱粮节粮政策,呼吁大家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参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动。

驻马店市 驻马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宣教活动。在《驻马店日报》发布“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自觉担负起爱粮节粮、绿色消费的社会责任;在“今日驻马店”和“驻马店网”等全媒体宣传推广全链条粮食节约减损的有效做法,普及爱粮节粮和营养健康知识;开展粮油质检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民代表走进实验室,参观检验检测设备,进一步普及粮食安全知识。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