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动态 > 行业动态

漯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全力做好秋粮收购工作

来源:漯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时间:2021-11-01

受连续阴雨天气影响,今年漯河收获秋粮普遍存在水分高、晾晒、不易储存等问题,面对种粮农户实际困难,漯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急群众之所急,立足本职、提高站位、多措并举全力组织做好秋粮收购工作,切实保障种粮农民利益。

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求市粮食系统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树立为服务意识,结合部门职能,提升服务水平,把做好秋粮收购工作,保障农民利益”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抓好抓细抓实坚决防止出现“卖粮难”问题

二是开展秋粮品质调查组织人员在全市96采集玉米样品77份、大豆样品14份、花生样品5份,及时开展质量检验,为指导秋粮收购工作奠定基础。

三是拓宽农民售粮渠道积极引导国有、民营粮食企业及个人收购点各类主体入市开展秋粮收购截至目前漯河市双汇肉业有限公司、漯河天嘉生化有限公司、漯河市民丰粮食仓储有限公司等企业累计收购秋粮 3

四是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倡导粮食企业充分发挥场地空间大建有粮食产后服务中心或烘干设施等优势积极为农户提供清理、烘干、晾晒等服务,切实解决农民粮食晾晒难、储存难、保质难等实际问题。截止目前累计烘干粮食9000,最大程度帮助农民减损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