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突出“六个围绕” 落实“十大战略”
服务“两个确保”
扎实推进河南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实现现代化
发展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1-11-04

11月2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黄道功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在郑直属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突出“六个围绕”  落实“十大战略”<br> 服务“两个确保”<br> 扎实推进河南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实现现代化<br>发展<br>---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楼阳生同志代表中共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体现中央精神,符合河南实际,契合群众期盼,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指导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纲领性文件,为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迅速行动起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抓好学习,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带着信仰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带着好的学风学,下真功、出实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发展实效,向着“两个确保”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着眼全局、找准方向,精准定位、主动担当,以“六个围绕”为着力点,抓重点、育亮点、解难题、补短板,切实落实“十大战略”,服务“两个确保”,推进河南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实现现代化发展。


突出“六个围绕”  落实“十大战略”<br> 服务“两个确保”<br> 扎实推进河南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实现现代化<br>发展<br>---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一要围绕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高标准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主动加强与国家局沟通,结合我省实际,制定贯彻落实意见和考核办法。扎实做好秋粮收购工作,严格落实粮食收购政策,统筹抓好粮食政策性收购和市场化收购,发挥好政策性收购“兜底线、稳预期”作用;精心组织好市场化收购,确保实现优粮优价。巩固与全国22个省长期稳定的产销合作关系,不断扩大产销合作成果。

二要围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高水平实现粮食安全治理能力现代化。及时下发全省粮食系统专项整治自查自纠的指导意见,做好全省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加快《河南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立法调研进程,提前做好《河南省储备粮管理办法》宣贯各项准备工作。依法实施信息化监管和信用监管,加快粮食质量第三方检测机构建设,建立完善粮食和物资储备监管服务体系,大力推进依法管粮治粮。

围绕三链同构,高质量促进粮食产业发展。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深入推进实施粮食仓储升级、粮库维修改造和产后处理项目建设。统筹抓好第一轮优质粮食工程项目收尾工作,及时启动第二轮优质粮食工程项目申报,加强全流程管控。落实省政府《关于坚持三链同构 加快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优质小麦、优质花生及其制成品为重点,加快推动粮食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加快出台“豫麦”标准,做好全省粮油公共品牌集中宣传,做优打响一批粮食品牌。

四要围绕储备体制改革,高层次谋划粮食储备和物资储备同步发展。完善粮食储备体制机制,探索建立省级储备粮管理公司,确保改革任务落地见效。深化国有粮食企业改革,推动局属粮食实现政策性业务和经营性业务相分离开,培育一批区域骨干国有粮食企业,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国有粮食企业改革典型经验。加快推动现代化的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库建设,统筹谋划省级储备物资集中统一管理,提高全省综合物资储备和救灾应急能力。

五要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高起点绘好发展蓝图。结合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对“十四五”粮食和物资储备发展“1+5”规划进行修改完善,把新要求、新部署、新任务落实到规划中,以粮食和物资储备高质量发展服务实现“两个确保”。尽快形成送审稿,按程序及时报送,争取年底前印发并认真组织实施。

六要围绕宣贯党代会精神,高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粮库,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精心组织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更好担负时代重任。强化机关建设,优化局属院校建设,按照“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要求,加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培养,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会议指出,四季度是定全年、保全局的收官之季,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积极谋划衔接明年工作,推动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攀登新高峰。

会议还对当前16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分解调度,明确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对号入座”,负责抓好分管领域相关工作,形成工作台账,建立定期通报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