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光临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印发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八五”普法规划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1-11-04

近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印发了《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明确了“八五”法治宣传教育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和主要目标。

《规划》指出,未来五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要紧紧围绕我省“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大局,立足服务“十四五”时期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发展,以提升干部职工法治素养为重点,以增强普法针对性实效性为着力点,以健全普法责任制为保障,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普法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到2025年,实现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干部职工法治素养得到显著提升,各类主体、服务对象对粮食和物资储备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的知晓度、法治精神的认同度和法治实践的参与度显著提高,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依法治理深入推进,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显著改善。

《规划》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普法工作的首要任务,在突出宣传宪法、民法典、与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的同时,继续深入学习宣传《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等粮食和物资储备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围绕“八五”普法期间即将出台的国家粮食安全保障法、《粮食储备安全管理条例》、《河南省储备粮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做好宣贯落实工作,加强政策解读和业务培训,教育引导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各类主体准确把握最新要求。

《规划》明确,要提升全行业法治素养,重点抓好“关键少数”,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结合“夏粮收购”、“秋粮收购”、“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等重要节点,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把普法融入粮食和物资储备地方立法、规范性文件制定和修改的过程中,坚持法治宣传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持续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依法治理。同时,充分发挥新技术新媒体作用,创新普法载体,增强普法效果。

此外,《规划》还要求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管理部门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普法责任,加强监测评估,为开展好普法和依法治理创造更好条件。

 


版权所有: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大河网 访问量: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11号 电话:0371--65683887  备案序号:豫ICP备16030163号-1 豫公网安备:41010502003432号